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

2021-03-29 16:22 来源: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积极响应辽宁省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号召,3月29日,我校在体育场举行“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之升国旗仪式。学校全体师生8000余人共同参加了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副校长席晓光主持。   

7点30分,全校师生在体育场排列整齐,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班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徐徐升起,点燃了在场师生炽热的爱国之情。   

朝阳县十佳青年志愿者、中文系学生代表丁大尉做国旗下演讲。他结合个人的“小梦想”和国家的“大梦想”,鼓励同学们多积累知识,多加强实践,经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号召同学们在春天播种梦想,在开满春花的道路上一起扬帆远航。   

校党委书记王剑锋讲话。他指出,站在国旗下,我们应当为我们的党感到骄傲和自豪,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建立起了红彤彤的新中国;站在国旗下,我们应当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时,中国外交官字字铿锵、掷地有声的表态,告诉世界,今天的中国早已不是百年前的中国;站在国旗下,我们应当为我们的民族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是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赞歌;站在国旗下,我们应当为我们的学校感到骄傲和自豪,师专成立60多年来,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聪明才智,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王剑锋书记满怀激情地说,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鼓励全校师生奋力书写学校创新发展的壮丽篇章,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丰碑,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仪式尾声,全校师生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倾诉热爱党、崇敬党之深情,共同表达听党话、跟党走之决心,共同践行为了党、献身党之诺言,彰显了全校师生凝心聚力,以更加坚定自信的步伐迈向新的百年征途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