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王剑锋为学生讲授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思政课

2022-04-29 14:54 来源: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把抗疫期间涌现的思政教育素材转化为入脑入心的教育资源,切实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4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剑锋走进线上课堂,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为生化工程系和学前教育系1915名学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王剑锋从“伟大抗疫精神的时代解读”、“抗疫中的中国故事”、“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三方面的内容出发,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特点,运用详实的数字和生动的案例深入解读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要求同学们遵守防疫规定,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起共抗疫情的青春力量。

此次思政课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生化工程系学生刘博皓说,聆听了王书记关于伟大抗疫精神的讲解,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党和政府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构筑起全方位抗疫屏障。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服从党和政府安排,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学前教育系学生韩旭说,听了王书记的思政课,我备受鼓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三年中,我们国家涌现出大批舍己为人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奋勇争先,负重前行,为国家安宁、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贡献。作为大学生,我们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新一代青年的力量与担当,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