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朝阳师专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活动

2022-10-01 16:58 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厚植爱党、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2022年10月1日,朝阳师专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党政班子成员与全校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晨光中,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当国旗冉冉升起,万余名师生齐唱国歌,向伟大的祖国致以无限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

学生代表刘建业以“追逐青春梦想,强国一代有我”为题做了国旗下的演讲,诉说了师专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使命与责任担当。

党委书记王剑锋以“不负青春韶华,共创美好未来”为题发表讲话,通过讲述师专故事,展现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师专精神,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勤学苦干,练就过硬本领,二是要担当作为,矢志艰苦奋斗,三是要锤炼品格,引领文明风尚。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师专的新篇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朝阳师专多年来一直着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通过“青春使命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安全教育课”“实践体验课”“专题阅读课”等“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强化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开启学业生涯新起点,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此次升国旗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丰富了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载体和育人模式。

新学期,新起点,朝阳师专将勇担时代责任,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实践中,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