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瞿鹏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2023-03-06 16:36 来源:党委宣传部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我校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办公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瞿鹏以《立志复兴伟业 踔厉奋发前行》为题,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党委副书记王丽颖出席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吴雪飞主持。

瞿鹏校长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社会经济发展、疫情防控政策、祖国统一前景、国际复杂形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例子,深入细致地解答了学生在职业生涯规划、综合能力提升、专业素质培养等方面的困惑,提升了同学们应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能力和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坚定信念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师专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报告会,是新学期学校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的“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是学校党委为了更好地解决学生关注的主要问题,存在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切实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推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师生坚定对未来的信心,激励师生勇毅前行,不负时代,不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