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校园

2023-04-19 15:31 来源:团委浏览次数:

4月15日,校团委组织师生开展“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校园”春季义务植树主题团日活动。

春暖花开时节,校园里团旗飘扬,师生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挂牌认养......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共同努力在文明路上种下66棵梧桐树,建成一片青年林,给多彩的春天增添了一道风景,在美丽的校园留下青春印记。

梧桐树是智慧树,象征着知识的传承和发展,代表着青年的希望和未来。“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代表着团员青年对学校的美好祝愿。植树后同学们纷纷与自己栽种的树合影留念并表示:短暂的半日时光,放下手机,走出宿舍,通过自己的劳动为校园增添一抹绿意,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收获非凡;今后要进一步发扬我校植树、爱树、护树的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保护校园环境,把校园建设得更加美丽;要努力学习知识,助力学校早日实现跨越式发展。

本次植树活动旨在积极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学校团委通过组织开展记录绿色校园生活、微博绿色话题讨论、“绿植领养”云端种树、学习“保护母亲河”系列公开课等活动,将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准确把握育人导向,紧密围绕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这一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培养青年学生绿色生态文明理念、养成护绿爱绿行为习惯、实现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持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工作向更深层次健康发展,为助力朝阳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