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到凤凰山开展春游活动

2023-05-11 11:03 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前夕,我校学生工作部组织来自全国19个省市、18个少数民族的优秀学生代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大美朝阳欢迎你”游凤凰山主题活动,帮助学生树牢民族团结意识,增强民族团结情感,铸牢民族团结之基。

活动当天早8时许,副校长孙柏楠、学生处处长盖守双、副处长吕越丹及辅导员老师代表带领学生们乘车集体前往凤凰山。伴随着欢声笑语,师生们踏着欢快的脚步登山。途中,老师们与少数民族学生亲切交流,向大家详细介绍凤凰山以及朝阳悠久的历史文化。学生们体验了桃花朵朵开,同心击鼓等团队训练项目,少数民族学生跳起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引来游客的阵阵掌声和热情互动。

“老师像阿爸阿妈一样照顾我们,考虑了所有,包括大巴车、门票全都免费,还准备了丰富的午餐。我们少数民族学生非常感激学校,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校,也会向家乡人推介朝阳。”家在青海省西宁市、就读于中文系的藏族学生扎巴仁青说。

“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好好生活,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保持永不懈怠的人生态度,爱凤山花香、爱凌河水长,爱自己的家乡、爱求学的朝阳。”活动中,副校长孙柏楠对学生们提出希望。

此次春游活动不仅促进了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民族团结氛围,还让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了解朝阳,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