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2023-05-23 14:33 来源:中文系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7日下午,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六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于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中文系和语委办承办,副校长孙柏楠出席比赛。

本次大赛有六个系入围决赛。决赛阶段设必答题、抢答题、车轮战三个环节。赛场上,各参赛队信心满满、斗志昂扬、沉着思考、书写规范,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文学素养和扎实的汉字书写功底。经过紧张角逐,中文系获得一等奖,信息工程系、美术系获得二等奖,数学计算机系、政治经济系、初等教育系分获得三等奖。

汉字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此次比赛不但丰富了校园生活,也使同学们进一步领略到汉字的形态美、文化美,更激发了学生对汉字文化的热爱,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