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自然陈列馆被认定命名为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2023-05-25 15:20 来源:科研处浏览次数:

近日,在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官网发布的《关于认定命名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2023—2027年)的通知》中,我校自然陈列馆再次被认定命名为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

自然陈列馆始建于2012年,有古生物化石标本、哺乳动物标本、鸟类标本、植物标本、浸制标本、矿物标本、昆虫标本七个展厅,藏有大量珍贵的化石标本和国家濒危一二级保护动物标本,是以古生物为主的集教育教学、科学普及、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现代化陈列馆。自然陈列馆成立以来,多次接待各级领导专家参观指导,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师生交流、学术讲座、知识竞赛等科普活动,经过10余年的建设,现已成为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朝阳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朝阳鸟化石国家地质公园和朝阳化石谷博物馆科研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