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朝阳师专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2023-05-29 09:39 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朝阳师专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集中开展了以“感悟生命成长成就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月,包括心理健康讲座、绘画团体辅导、心理剧展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心能量

5月10日,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专兼职教师及系心理健康辅导员参加了“关爱生命·大学生深度辅导技能与方法”线上集中学习。培训中,主讲嘉宾薛艺详细讲述了高校大学生深度辅导的技能与方法,提高了心理咨询师、辅导员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实战水平。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采取相应的沟通、辅导技巧与方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安全的守护者。

 

心知识

5月22日,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张英莉老师为学生做了题为“在不确定性中增进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张老师从心理学视角解读生活现象,帮助学生理性地认识和接受生活中的未知以及不确定性,认知生命,珍爱生命,学会科学地应对和调节方式。整场讲座鲜活贴近现实,深得同学喜爱。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就讲座内容与张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技能

5月17日,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董傲然老师带领全校心理健康委员代表开展了“画诉心语 画解心情”绘画团体辅导活动。在董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通过画笔传递情感,透过画面更好地了解自己,认识自己,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通过团体成员的互动分享交流,促使大家学会换位思考,增强团队凝聚力。


乐趣

5月24日,第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学校艺术中心演播厅如期举行。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选拔,10部优秀作品进入决赛。所有参赛剧目均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通过捕捉生活中发生的事件,表现大学生的心理冲突、矛盾和烦恼,并运用合理的心理疗法和技巧将问题成功解决,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成长的心理历程。经过激烈比拼,数学计算机系荣获一等奖,生化工程系、学前教育系荣获二等奖,音乐系、初等教育系、中文系荣获三等奖,美术系、外语系、信工系和政治经济系荣获优秀奖。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谐音即为“我爱我”。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组织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做到爱自己,爱别人,爱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