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4年新任辅导员入职仪式

2024-03-19 15:02 来源:学生工作处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立德树人担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2024年新任辅导员入职仪式。学校党委书记王剑锋、党委副书记王丽颖、副校长刘廷辉出席。

在宣读新任辅导员名单后,经过三周系统培训的9名辅导员依次上台亮相,进行自我展示、理论宣讲。随后,宣传(统战)部部长吴雪飞为新任辅导员颁发入职纪念徽章,赠送入职礼包,希望新任辅导员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立德树人,勇担使命,踔厉奋发,启新征程。老辅导员代表许向红和新任辅导员代表梁远鹏分别发言。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杜智带领全体辅导员进行入职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全体辅导员将不忘选择成为辅导员的初心,始终牢记辅导员的育人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育大才。党委副书记王丽颖为2022-2023年兼职辅导员赠送鲜花,颁发纪念证书,感谢他们过去一年在辅导员岗位上认真履职、积极作为,祝愿他们在新岗位上保持初心,再建新功。

党委书记王剑锋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新任辅导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对新任辅导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学习为要,要善于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前辈学习;二是爱岗为要,要牢记辅导员岗位职责,明确责任与义务、荣耀与担当,做学生成长的关怀者和思想的引领者;三是谦虚为要,时刻保持谦虚态度,虚心学习,学为己用;四是团结为要,要以学校发展大局为中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事往一处干,拧成一股绳。

从2021年至今,我校已经三次举办新任辅导员入职仪式,旨在以仪式感和使命感塑造辅导员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以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带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本次入职仪式,既是学校全方位助力辅导员在专业化、职业化道路上荣耀迈步、自信开篇的有力举措,也是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增强对学生工作全面了解、对工作角色和岗位职责认识的一次动员培训。学校希望新入职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为人师表,做铸魂育人的先行者;尽快转变角色,找准定位,做思政育人的践行者;全身心投入,耕耘奉献,做学生成长的守护者;踏实作为,主动担当,做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者。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为学校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学生全方位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