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师生在辽宁省“返家乡、爱家乡、赞家乡”大学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3-10-26 10:32 来源:团委浏览次数: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返家乡,爱家乡,赞家乡”大学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2支团队、2篇调研报告、4位个人荣获奖项。

初等教育系“青亦队”、美术系“梓里行小组”荣获“优秀团队”;生化工程系“X无限可能组”、政治经济系“青鸽暑期志愿服务队”的实践调研报告荣获“优秀调研报告”;高庆龄、曲鑫鹏同学荣获“优秀个人”;金娇老师、赵梦遥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各实践团队围绕乡村生态、食品安全意识、家乡特色、垃圾清运等方面展开调研,结合团队实际,以科普宣讲、志愿服务、学术研讨、案例分析等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

我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活动自启动以来,我校广泛宣传、加强社会实践教学,扩大社会实践育人队伍,完善社会实践系统性设计,各系积极组建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全程进行指导,严格管理实践成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巩固拓展社会实践成果,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推动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引领大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