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团委被命名为朝阳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24-03-20 16:58 来源:浏览次数:

近日,朝阳市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命名朝阳市第六届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决定》,我校团委被命名为“朝阳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多年来,师专人以奉献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以师专团委为代表的学雷锋集体,始终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常态化组织开展支教助学、爱老助幼、禁毒防艾、科普教育、劳动实践、环境保护、理论宣讲等活动,在青年师生中不断掀起学雷锋做先锋的热潮。

雷锋支教奉献爱心。支教助学项目长期对接龙城区村小学、孙家湾太阳村、朝阳县村小学。连续6年组织青年教师和毕业生对接家庭生活困难学生,开展心理关爱、经济帮扶、学业帮助。相关活动被中国青年网、新华网、央视网报道,曾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等4个志愿服务项目获“全国防艾基金项目”。

雷锋宣讲深入人心。朝阳师专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宣讲党的政策理论200余场次,开展学雷锋宣讲团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活动,100余场次,惠及人群近3万人,通过宣讲活动推动形成全面知雷锋、全员学雷锋、全体做雷锋的良好局面,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师专力量。

雷锋活动温暖人心。师专342名志愿者以专业化水平完成全国第十二届全运会、辽宁省第十四届残疾人运动会朝阳赛区的全程赛事志愿服务,展现了辽宁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朝阳首届马拉松大赛中,853名师生志愿者担当作为,从资料整理到口语翻译,从场地服务到赛程保障,从器械准备到礼仪颁奖,师专志愿者用专业的服务和真诚的微笑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66名志愿者获省优秀志愿者。“青春蓝”“志愿红”用汗水与执着筑成了一道大美朝阳靓丽青春风景线。

雷锋精神不断创新。寒暑假,48支团队,4000余名师生走出校园,进社区、进工厂、进乡村、进企业,受教育,长才干,了解国情,体察民情,服务社会。2023年我校2个项目获得国家级三等奖,2支团队、17个项目和4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师专青年把火热青春答卷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人人可为。朝阳师专八千余名师生员工全员都是志愿者,雷锋精神已经深深融入校园生活,今后学校将不断提高学雷锋活动的层次和水平,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有序化、全面化开展。引领青年学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