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风采 > 正文

朝阳师专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八周年长跑接力活动

2023-12-08 14:01 来源:学生处浏览次数:

传承革命精神,接力爱国情怀。2023年12月6日下午,由朝阳师专学生处、团委、体育工作部组织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八周年长跑接力活动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副校长刘廷辉、宣传(统战)部部长吴雪飞、保卫处处长邵琰、体育工作部主任刘国忠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盖守双主持。

活动开始前,全体学生在纪念一二·九运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是一份对于国家未来的坚定承诺。主题签名活动激发了师专学子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学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营造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氛围。

开幕式上,学生代表李佳旭号召全体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一二·九精神为动力,锻炼体魄,磨练意志;学习知识,拼搏奋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副校长刘廷辉号召广大学生以此次纪念一二·九运动为契机,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拼搏进取,力争取得优异成绩。随后刘校长打响发令枪,宣布长跑接力比赛正式开始。

此次比赛为男女混合接力,每支代表队由10名男队员和10名女队员组成,10个参赛单位共200名运动员参赛。活动现场,彩旗飞扬,学生们的呐喊声响彻校园,运动员勇于拼搏的精神,鼓舞了所有在场的师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初等教育系代表队、数学计算机系代表队、中文系代表队、学前教育系代表队、政治经济系代表队、信息工程系代表队分获此次比赛前六名。体育工作部主任刘国忠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一二·九运动的精神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让爱国的传统、团结奋进的品质在朝阳师专薪火相传,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