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4-03-04 13:45 来源:浏览次数:

近日,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学生联合会下发了《关于2023年辽宁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中,我校团委获评“优秀组织单位”,群星闪耀理论宣讲团获评“优秀团队”,张璇老师获评“优秀个人”。2023年,我校认真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红色理论宣传、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民族团结、辽宁振兴、发展观察等方面,组织3000余名学生,成立了近百支实践团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群星闪耀理论宣讲团是一支由外语系学生组建、冯禹涵老师指导的社会实践团,志愿者们深入农村、社区和企业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30余场,亲身感受了不同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广泛深入地帮扶当地中小学,先后完成30多处景点、几十组数据的采集整理和标定工作,建成了红色旅游数据库,助力当地旅游业发展。

今后,我校共青团将持续发挥实践育人作用,努力拓宽社会实践的广度与深度,不断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学生在奉献中成长、在实践中收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书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