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

2024-03-05 13:55 来源:浏览次数:

一元复始沐春风,大地回春启新程。3月4日上午7点30分,朝阳师专2022级、2023级全体学生齐聚在学校体育场,举行“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主题升国旗仪式,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同上“开学第一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盖守双主持。

迎着艳丽的朝阳,伴着新春的气息,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以饱满的热情、铿锵的脚步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步入升旗台。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满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和向上斗志,庄严肃立,注目敬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生代表中文系2022级小学语文教育6班李佳旭同学做国旗下的演讲。她表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学习雷锋精神,争做追“锋”青年,着眼于每个小小的关键时刻,从身边小事做起,乐于助人,勇于担责,与人为善,以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书写生动的注脚,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副校长刘廷辉为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向在假期中坚守岗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返校归来的全体同学表示最亲切的问候。他表示,2024年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是学校提升办学层次、实现跨越发展的开局之年,全体老师当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倾所能,倾所有,全体学生要厚植家国情怀,胸怀伟大梦想,提升素质本领,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成就非凡业绩。他强调,我们每一位师生都是学校奋楫前行的奠基人和见证者,让我们以师专人的志气勇气、干劲拼劲,踔厉奋进,砥砺前行,向新目标、新赛道阔步迈进、昂首向前。

此次“开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的民族责任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引导学生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用奋发的脚步和昂扬的斗志,争做新时代向上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