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校园快讯

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辅导员家访经验交流会

2024-03-22 09:39 来源:学生处浏览次数:

寒冬家访传温情,携手育人谱新篇。3月21日15时,我校2023年辅导员家访经验交流会在办公室四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廷辉出席会议。

按照学生工作部对2023年家访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十个系的家访宣讲员分别上台汇报。各系从家访的前期准备、家访过程、本系家访的特色与创新、体会与感受、家访的后续跟进工作等方面分享家访历程与心得,互相学习家访经验与做法。

刘廷辉对此次家访经验交流工作做了肯定,他表示,学生工作是一个需要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过程,此次家访经验交流会是日后学生管理工作交流汇报、互相学习的开端。刘校长指出,家访一头连着家庭,一头连着学校;一头连着民心,一头连着党心;访的是学生家庭,关注的是学生成长。我校的家访工作,要将学校集中访与各系分散访相结合,突出分散访的重要性,尤其要发挥线上访实效,明确“为什么要家访”“哪些学生需要家访”“怎样进行家访”三个问题,创新家访工作形式,切实将家访工作落到实处。

家访工作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常项工作,通过家访活动的开展,打通了家校协同育人“最后一公里”,增进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信任和理解,形成了家庭与学校教育的强大合力。我校将以此次家访经验交流会为契机,提升家访工作常态性、实效性和创新性,建设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引领我校高质量发展阶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方向、新步伐,全力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不断提高。